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小城湘遇湘菜馆几大经典湘菜介绍,点单必参考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19-12-16 15:03:00

湘菜美食文化源远流长,但历经岁月洗涤,原有千多种的湘菜,有的已经失传,目前收入《中国菜谱(湖南)》一书中的菜目,仅有220种。

小城湘遇141.png

这些像物质文化遗产的美食瑰宝,也需要不断的有匠人匠心的人,去创新和坚持下去。在餐饮创新发展上,中国的八大菜系其实还远远不够,所谓美食无国界,希望来年,我们的小城湘遇湘菜品牌,能走上世界历史的更大舞台。在年终总结上,小城湘遇湘菜馆较上年又有了很大的突破,具体表现在拓店的数量上。

辣是小城湘遇湘菜的主题,下面我们来盘点下小城湘遇湘菜馆里的几大经典湘菜,以供大家点菜的时候做选择。

小城湘遇142.png

1、小城湘遇长沙口味虾

口味虾现在已经是夜宵必点的美食了,长沙口味虾又叫麻辣小龙虾、香辣小龙虾等,是湖南著名的传统小吃,以小龙虾制成,口味辣鲜香,色泽红亮,质地滑嫩,滋味香辣,肉质鲜嫩。是人们夏夜的夜宵必点之选,搭配上啤酒,就是夏日最佳选择了,小城湘遇湘菜馆的口味虾,更是精选优质大虾,加上红辣椒烹饪而成的,美味无限,是被点单最多的一个单品。

小城湘遇143.png

2、小城湘遇剁椒鱼头

剁椒鱼头是湘西的传统名菜,属于湘菜系。据传,起源和清代文人黄宗宪有关。通常以鳙鱼鱼头、剁椒为主料,配以豉油、姜、葱、蒜等辅料蒸制而成。小城湘遇湘菜馆剁椒鱼头菜品色泽红亮、味浓、肉质细嫩,肥而不腻、口感软糯、鲜辣适口,简直色香味俱全。

这道传统湘菜,在湖南、湖北、江西、四川、重庆一带较流行,吃起来又辣又香,超级过瘾,绝对是米饭的杀手。

小城湘遇144.png

3、小城湘遇红炖甲鱼

红炖甲鱼是湖南湘潭的传统名菜,属于湘菜系,此菜颜色红亮,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滋补的首选。酒香不怕巷子深,此话不仅说好产品受人欢迎,也道出了人们对美味的向往。小城湘遇湘菜馆的红炖甲鱼就是经口口相传而闻名天下的。

吃饭不只为满足口腹之欲,也是一种对生活的审美和享受。小城湘遇湘菜品牌把热爱的事情做到极致,用匠艺匠心来打造美食,博采各菜系之长,传承和融合的新湘菜,自然会深得消费者的喜欢。看到这些美食有没有很饿呢?快点约好小伙伴出发吧,来小城湘遇湘菜馆大吃一顿再回家过年。




时尚头条

时尚焦点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