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中国原子弹成功爆炸55年,那些改变世界的冲击波值得被关注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19-10-16 13:12:11

近日,举国同庆新中国70华诞,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也备受好评。影片中《相遇》部分,讲述了老一辈为了共和国核事业舍小爱、为大爱,艰苦奋斗的故事。2019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也是中国原子弹的冲击波震慑世界的第55年,这一段历史不该被遗忘!

“东方巨响”震惊世界,“冲击波”C位亮相

1964年10月16日下午3时,中国在西部地区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这是原子弹的冲击波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大地,“东方巨响”震惊了世界。这一成就集中代表我国科学技术当时所能达到的新水平,有力地打破了超级大国的核垄断和核讹诈,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在严重的经济困难下,我国之所以能在这么短时间就拥有核武器,离不开老一辈科学家付出的青春、汗水和努力。

新中国成立之初,不光是原子弹,几乎所有的研究都是从零开始,氨基酸就是其中一种。当时,日本向中国大量进口原料制造氨基酸,这件事情引起了周恩来总理的高度重视,于是批示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专家教授团队成立氨基酸科研基地,经过十多年的探索,武大终于成功研究出一条适合我国国情的氨基酸生产新工艺,目前我国的氨基酸研究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2014年,一个希望将氨基酸产品惠及大众,在中国功能饮料市场、大健康产业领域带来像原子弹冲击波一样具有冲击力、影响力的公司诞生了,它就是武汉冲击波功能饮品有限公司。他们研发出了冲击波5小时氨基酸能量饮,能够帮助大众克服瞌睡,瞬间清醒,拥有更好的精神状态。最重要的是不添加人工咖啡因,通过氨基酸激发人体自身活力,不会对身体造成额外的负担,是一款真正健康的提神饮品!冲击波5小时背后的研发团队正是来自中国氨基酸的起源地——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武汉大学药学院的专家教授团队。

革命永无止境,冲击波始终相伴

过去老一辈科学家研发原子弹,研制氨基酸,艰苦奋斗,艰难地度过了那段动荡的岁月,花费了几代人的心血,铸成了如今的盛世大国。现在每一个年轻人都有责任将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光大,开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会革命新征程。

盛世之中,我们报效祖国不再是抛头颅,洒热血,而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每一个白领加班奋斗的深夜里,每一名学生认真听讲的课程上,每一位司机赚钱养家的路途中,都是年轻人在为祖国的美好发展奋斗着,而这条路并不孤单,疲倦时,冲击波5小时陪你一起战斗!累到打瞌睡,来一瓶冲击波5小时,瞬间唤醒你的最佳状态,点燃你的奋斗激情!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