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新时代公益金融一声春雷:金融不是你的不是我的是国家的是人民的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20-1-3 15:36:46

导读:金融不是你的不是我的,是国家的是人民的。2019年12月19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浦东开幕,联合国艺术基金会(ONUART)执行主席、世界公益经济合作组织(WPEO)主席、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联席主席车夫先生开幕式宣告:公益金融的中国成就已经影响世界。此前,车夫先生刚刚参加完联合国人权音乐会,成为第一个中国人首次站到了联合国人权舞台,向世界用中文解读中国人权四十年成果,车夫先生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故事,为联合国193+2个国家和地区580名代表,首次分享了全球四十年唯一没有发生过金融危机和解决全世界80%贫困人口大国脱贫的中国人权奇迹,车夫先生把这些奇迹归纳为中国公益金融奇迹,引起轰动。车夫先生也因此被联合国机构再次邀请为2020年12月联合国人权音乐会主席和发言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首届公益金融会议在浙江慈溪举行,对公益金融与新时代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机遇,进行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集中交流和深入探讨,取得重大成果。国际金融律师、欧洲信用卡银行行长、瑞士金融专家组织主席、联合国无国界专家组织主席马克(Marc Deschenaux)参加会议,给公益金融带来世界(欧洲)公益金融发展新契机。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暨首届中国公益金融会议圆满成功

201912302324100037.jpg

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重要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由国际银行业联合会、国际资本市场协会、金融时报社、中国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12月19-20日在上海召开开幕式,12月21日-22日在浙江慈溪举办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首届中国公益金融会议, 参加本次论坛嘉宾有:《金融时报》党委书记社长邢早忠,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中投公司原总经理屠光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欧洲稳定机制总裁克劳斯•雷格林,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首席运营官,阿姆斯贝格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祝宪,中国债券资本市场奠基人、国家开发银行原常务副行长高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明,中国民生银行行长助理石七林,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欧阳勇,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邹炼,桑坦德银行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海博经合组织驻华首席代表孔旭洪,参加会议嘉宾还有:国务院国资委巡视组组长(副部长级)、原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贺铿,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李吉平,联合国艺术基金会(ONUART)执行主席、世界公益经济合作组织(WPEO)主席、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联席主席车夫,国际金融律师、欧洲信用卡银行负责人、瑞士金融专家组织主席、联合国无国界专家组织主席马克(Marc Deschenaux),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会长李春生,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于志鸿,原中国财政学会政府与社会融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局安起雷,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办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联合国无国界专家组织哲学科学专家刘丰,文化与旅游部中艺联合艺术院执行院长唐新江,清华大学中国企业成长与经济安全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房四海;同时出席的还有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专家学者精英和公益企业家等各界人士。

联合国艺术基金会(ONUART)执行主席、世界公益经济合作组织(WPEO)主席、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联席主席车夫先生出席开幕式并发表“公益金融与新时代金融改革与创新发展机遇”主题演讲。分享了12月14日在联合国人权音乐会上的发言。他强调,“金融不是你的不是我的,是国家的(公共性),是人民的(公益性)”,并用中国9.6亿农民脱贫创举、互联网全国覆盖、外汇储备只增不减和中国基建举世无双、治安环境全球第一与2020年全面脱贫全民小康,说明中国人权的世界贡献,皆因中国国家金融40年无金融危机奇迹。他说,传统商业旧金融只为自己利益为局部利益为公司利益为行业利益服务的传统商业旧金融时代结束了,世界金融危机唯有走公益金融逻辑必由之路,就是金融要成为“公益金融”—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他希望公益金融新时代的到来,掌控金融话语权的专家学者和从业者们要像军人守护国家“核弹”一样,成为推动公益金融新时代的力量,而不是成为阻碍这个公益金融新时代发展的障碍。

12月21日-22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暨首届中国公益金融会议与新时代公益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机遇(慈溪)峰会在浙江慈溪召开,此次会议是中国首届公益金融会议,是继今年5月31日在“2019中国金融科技论坛”上提出公益金融,倡导金融逻辑要发生改变,创造更大财富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从传统商业旧金融的企业利益局部利益和个人利益最大化,上升到国家利益最大化和人民利益最大化的“公益金融”之后,对公益金融与新时代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机遇的全面系统的深入探索与落地发展的起程。

201912302328236282.jpg

领导嘉宾在会上发表讲话及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慈溪)峰会会场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作了重要发言,国务院国资委巡视组组长(副部长级)、原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指出,要落实中央经济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积极财政政策。从制度层面、宏观战略未来以及经济制度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中国要坚持市场化制度,公益金融 (普惠金融)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民营经济发挥更大作用,要解决机制体制问题,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公共性),使经济更加稳健,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公益性),创造美好前景。

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李吉平表示,金融发展必须要坚持科学发展,过去银行只看企业财务指标,我们公益性和公共性金融企业的战略性成长性被忽略,这些都需要重新考虑安排,我们要从实际国情出发,取得我们的创新发展。李吉平认为,中国金融的先进性,就在其制度的先进,尤其是金融在中国的公益属性和公共属性的制度设计,比如国家开发银行,就是中国金融制度国家意志(公共属性)和人民意志(公益属性)的最好体现。日本也曾经有过这样的设计,但主要是财政角度的公共性,不造福百姓,不长久也没可持续,中国今天农村和城乡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果,中国已经具备金融外交的条件和机会。会后李行长与车主席就中国金融外交进行了深入交谈,对中国金融的发展与合作,提出了卓有成效的建议。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贺铿主任多次出席公益经济相关活动,他说中央明确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金融应该收缩,财政应该谨慎,我们的经济困难也会更大,最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很好的办法。第一是政策要稳;第二货币政策、财政体制要改革,金融体制要改革。金融体制应符合社会主义经济的要求,社会主义经济要求金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为实体经济服务,金融要为国家服务,这就是金融的国家意志和金融的人民意志,这就是公益金融。

201912302334299040.jpg

左:国务院国资委巡视组组长(副部长级)、原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在会上发表讲话 右: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李吉平在会上发表讲话

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会长李春生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五位一体全面振兴,金融应当先行。还用数据说明了当下大中型金融机构拓展农村业务的积极性和实效性问题,农村金融破局难度依旧存在,期待公益金融做出有力探索。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说,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正在成为新加速器,创业者投资者应关注梦想,关注“蚂蚁”的力量。他说只要你有梦想有追求,任何一个不起眼的地区,今天小得不起眼明天大到不敢想像,就像蚂蚁变大象的过程,所有的蚂蚁都可以成长起来成为大象,用“慈”对应一切的逻辑,公益金融是慈金融是善金融,有“溪”你自己就像溪流一样壮大长流不息,是利国金融是利民金融。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办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谈到,现在各国都对我国互联网模式很关注,我们已经走到世界前列,微众和网商银行的成功探索正是国家解决我们分配不公平、解决低收入人群困难、解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问题,就是金融面临为人民服务金融的人民意志,就是公益金融。

201912302335158692.jpg

左: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办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在会上发表讲话  右: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在会上发表讲话

联合国艺术基金会(ONUART)执行主席、世界公益经济合作组织(WPEO)主席、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联席主席车夫指出,中国金融制度里面有一个特殊的金融安排,即国家开发银行和精准扶贫,那些国家发展的民生项目,商业银行不做的中长期项目,国家开发银行做了大量这样的项目,这些项目的贡献,欧洲银行、美国银行、世界其他银行都没有。这些看似没有短期明显效益,但影响国家战略的金融保障,国家开发银行贡献巨大,这样的国家金融制度,不叫投资,几乎完全是以一种不计短期回报的方式去投入国家建设和保障民生,这也是中国金融制度国家保障人民利益和国家利益的一个典范。精准扶贫,更是一项创举,五千年首创,尤其是中国从扶贫到精准扶贫到全面脱贫,在联合国已经成为人类最大智慧,所有在联合国担任职务的中国人,都因此被更加重视与尊敬。这一切都源于中国金融的两个优势也叫特点,一个是金融的国家意志(公共性),一个是金融的人民意志(公益性),公益金融本质上已成为中国国家管理的核弹(应该是氢弹)。可是西方呢?金融只有企业、只有老板,都是私有的,没有国家、也没有人民。

201912302335378783.jpg

联合国艺术基金会(ONUART)执行主席、世界公益经济合作组织(WPEO)主席、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联席主席 车夫先生在论坛会上展示联合国人权会人人争抢的介绍中国人权成就大会画册(左);车夫先生受聘证书(右)

车夫先生说,“中国是全世界唯一一个40年没有金融危机的国家。”车夫先生是第一个在联合国做人权报告的第一个中国人,并且是全程用中文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说,中国是一个以和谐与和平理念为核心发展的5000年唯一延续不断的伟大文明古国。过去四十年,中国经历了可持续的人权事业快速发展。从每个人每天人均1.25美元到今年人均超过1万美元,产生4亿中产阶层,四十年前中国84%的人生活在农村,到今年已经有60%约8亿农民住进了城,从40年前8亿贫困人口到2020年13.9亿中国人全民脱贫,中国的今天,几乎看不到乞丐,看不到偷自行车的人,看不到因贫困而失学的人,看不到不会移动支付的人,看不到不通公路的村庄,看不到没有信号的农村……看到的都是按照联合国人权宪章第一条“以家庭为单位”的成千上万的年轻家庭,父母周末带着孩子穿梭于文化艺术公园等场所在培养未来和希望,几乎没人对游行示威抗议暴力再感兴趣,没有低欲望社会危机。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忙着实现人类五千年以来,从以商业为中心向以自然为中心的全面脱贫和从以人为中心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全民小康的新时代迈进。

车夫先生在联合国人权会上说,在中国即使深夜任何一个地方的女孩都可以安全出门,然后可以选择她愿意的时间安全回家,四十年没人会对这样的安全有过半点怀疑。更大的可喜是中国成为全球40年唯一没金融危机没经济危机的国家,人民享受到最大的最好的公平的发展权利。在联合国人权会上报告这些数字和内容,是要感谢联合国七十一年前伟大的联合国人权宣言,给了中国人最好的方向和希望,中国人用四十年的人权发展成果回报了世界,这些成果应该成为人类和世界,更应该成为改变拉美之乱,法国游行,日本低欲望社会危机,非洲贫困和世界金融危机的参考与借鉴,而不应再成为人权问题被批评的对象。

车夫先生在联合国人权发言,引起轰动,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迫切希望将中国公益金融制度和农村发展方法落地到自己国家,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公益金融和扶贫样板。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也表示要好好研究中国公益金融,建议除了“义新欧”班列,中国西班牙之间还可以开展公益金融方面的合作。车夫先生回应,“公益金融就是国家优势,就是有别于其他所有制的核弹,这个核弹相当于中国氢弹,只有中国有”,国家制度和金融倾向是什么,决定金融属性,如果金融沦陷到只逐利发财赚钱,金融就成为以“我”为中心,以局部利益最大化的最有杀伤力的凶器,今天所谓的世界金融危机,其实就是这个凶器西方人控制不了啦,最后伤到西方世界自己的后果。中国公益金融,是良方良药特效药,已成为世界共识,没有争议。当然也有人因为金融凶器伤害了自己没脸,骂几句中国(如贸易战等),这就是世界多样性。

欧洲信用卡银行行长、瑞士金融专家组织主席、联合国无国界专家组织主席马克(Marc Deschenaux)先生,是从联合国人权会上听了车夫先生人权发言,在没有签证情况下追到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的,他在大会上作了“从我的朋友车夫发现中国金融世界”的主题发言,饶有兴致地谈到他从瑞士联合国人权音乐会追赶到中国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公益金融论坛的传奇经历,提到此次中国之行让他对金融本质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多诠释,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全新认知,这次中国之行只是一个开始。他强调他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热爱公益金融,热切期望参与中国公益金融的事业并决定首次公益资本10亿美元进入中国公益金融公益银行合作。表示大家必须让世界更加联合拥抱在一起,我们可以是世界和平的领导者,因为中华哲学更加有智慧,中华哲学去功利主义,我们需要和平发展全球的公益金融业。他说,只有中国的公益金融才能把西方魔鬼的商业旧金融变成中国天使的公益新金融,他下决心学中文,要毕生把中国公益金融普及到全世界,为了加快这个步伐,特聘请车夫先生任联合国无国界专家组织终身主席,加速推进公益金融。

联合国无国界专家组织哲学科学专家刘丰在主题演讲《公益金融的能量科学》中谈到:三维能量结构的崩坏,三维游戏规则行将谢幕,未来社会,维度越高驾驭的能量越高,就是所谓的“德”,空间能量层次被称之为“道”,我们通过传统商业经济、通过互联网、通过传统金融,建构文明晋升游戏规则,建构普世价值。但站在更大的空间格局看,文明晋升是人类合伙高效率掠夺我们自己和后代生存资源,这条路是一个集体自杀之路,只是换个死法,人类未来游戏规则只有一个方向——走向和谐共生,这就是习主席提出来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他提出公益金融就是用我们的生命去践行,让每一个人的想法产生一个颠覆式转变,这样我们才能活出公益精神在这个时代真正的底蕴,所以公益金融指的是意识能量高维能量和物质能量三维能量的高度和谐于当下,本质意义是高度和谐的自然能量与高度纯洁的智慧能量。

左: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亚太区总裁沈卫国发言   右:联合国无国界专家组织哲学科学专家刘丰演讲

201912302336042666.jpg

欧洲信用卡银行行长、瑞士金融专家组织主席、联合国无国界专家组织主席马克先生(Marc Deschenaux)讲话。马克(Marc Deschenaux)为能参与公益金融公益经济及中华传统文化而感动

文化与旅游部中艺联合艺术院执行院长唐新江发表“公益金融是新大地艺术第五代建筑的重要引擎”主题演讲,提到今年11月4日世界公益经济合作组织(WPEO)与联合国艺术基金会(ONUART)共同发布了《世界新大地艺术第五代建筑中国雅安宣言》,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走共同富裕道路,全面脱贫、全民小康建立公益经济统筹城乡示范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大地艺术第五代建筑是艺术建筑综合体,以天人合一,道法自然和"两山理论"为指导,践行无我利他,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去商业为中心为以自然为中心,去以个人为中心变以人民为中心。抓住乡土性、功能性、实用性,突出三原文化(原住民、原生态、原文化)和补丁艺术,以公益经济和公益金融为引擎和助推器,实现乡土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平民化和大众化。让土地在创造物质食粮基础上,创造文旅经济的精神食粮,让新大地艺术丰富美丽乡村人民幸福的获得感。

大会发出共同的呼声:顺势而为,积极成为公益金融的推动者、受益者,而不是成为阻碍这个时代向前发展的代表局部利益的障碍。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以中国人权成就背后的公益金融优势与欧美国家个人利益最大化金融带来的弊端问题,向我们揭示了金融的本质,回答了金融为谁服务,金融应该由谁来掌握等一系列问题,一时间引起了海内外金融相关领域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从业者的热烈讨论,掀起了一股研究和实践公益金融理念和逻辑的浪潮。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暨首届中国公益金融会议取得系列重大成果,达成“公益金融慈溪共识”,公益金融慈溪共识合伙人(代表)合作签约;为公益金融发展增添更加丰厚的文化理论基础与社会共识,凝聚更多高新科技、专业人才、全球公益资源,公益文化、公益金融已深入人心,开始影响并改变着世界。

202001021735406041.jpg

左:本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联席主席车夫在会上发表讲话  右:公益金融慈溪共识合伙人(代表)合作签约仪式

新光彩事业做新光彩事,新光彩公益资本与公益金融共同发起“新光彩公益银行”正式起动,完成首批新光彩公益银行合伙人(代表)合作签约;公益金融银行慈溪示范基地正式落成,首批慈溪公益金融合伙人(代表)合作签约;中国国际金融论坛联席主席、联合国艺术基金会(ONUART)执行主席、世界公益经济合作组织(WPEO)主席车夫先生,国际金融律师、欧洲信用卡银行行长、瑞士金融专家组织主席、联合国无国界专家组织主席马克先生(Marc Deschenaux),警视联动(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斌,孝诚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邱央卓玛,慈溪公益金融示范基地合伙人潘一心等出席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公益金融发展迈上新台阶,为世界公益经济发展提供了公益金融公益资本强大支持保障。

中国首届公益金融会议围绕公益金融与新时代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新机遇、银行如何用公益金融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新常态下城商行与民营银行如何用公益金融发展与监管、公益金融与未来银行数字化、智慧化、场景化转型与应用、AI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重塑公益金融服务、公益金融发展面临机遇与挑战、公益金融企业与农村金融实践解读、全球化资产配置与公益金融财富管理新机遇和新挑战;公益金融:开放与融合,资本市场发展新机遇、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与数字公益金融发展等主题,多角度多层面开展交流和探讨,为金融业发展明确了方向,世界经济因公益金融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和希望。

201912302337227295.jpg

左:新光彩公益银行首批公益金融合伙人(代表)签约仪式  右:公益金融银行慈溪示范基地合伙人(代表)签约仪式

左:文化与旅游部中艺联合艺术院执行院长唐新江讲话   右: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博士会上发言

上台发言及座谈会的还有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亚太区总裁沈卫国,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中国财政学会政府与社会融资专委会原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局长安起雷,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军、清华大学中国企业成长与经济安全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房四海等数十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精英人士。

本次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大会联席主席车夫对包括中农融信关于农村资产数字化,蚂蚁金服网商银行农村金融等众多利国利民项目方案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从公益金融公益经济的国家意志、人民意志更高层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为公益金融银行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制定了合作计划。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企业家及金融精英们论坛结束还在津津乐道:“传统商业金融只为自己利益为局部利益为公司利益服务的传统金融时代结束了”、"像军人守护国家的“核弹”一样成为推动新时代公益金融的力量,而不是成为阻碍这个公益金融新时代发展的局部利益的障碍"。“金融不是你的,不是我的,是国家的,是人民的。”

公益金融的这些新词汇,新思维,正在成为潮流和主流,公益金融正在改变我们的价值观,改变我们的生活,也正在改变这个世界。

未来已经到来。 (记者无我于慈溪和上海)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