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从电视购物到抖音直播,退伍军人万涛创业路上不怕苦不服输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20-6-8 15:37:12

出身小山村,心怀光荣梦

1984年8月,万涛出生于湖北鄂州梁子湖畔的一个小山村,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尽管勤勤垦垦,辛苦劳作,但微薄的收入还是让这个家庭生活困难,有时连一日三餐都成问题。但万涛并没有因为贫困而甘于现状,刻苦学习之余,帮助父母做农活,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

从年少时起,万涛就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军人。于是经过层层选拔,2001年11月万涛正式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武装警察。第二年因其表现优异被提为班长,并于2005年7月入党。

在五年的部队生涯里,他多次参与淮河、长江抗洪抢险,被评为“抗洪抢险先进典型”和“优秀士兵”等称号,并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退伍后只身来到上海,从摆地摊做起

2007年冬,万涛光荣退伍,只身一人怀揣几千块来到上海。为什么要去上海,万涛说:“因为我的性格比较有挑战性,上海是我们那一代人心中就是最厉害的城市、最有机会的城市,所以我去了大上海。”

到上海以后,从摆地摊、擦地板做起,然后到上门推销、电话推销、商场导购等,万涛干过很多行业,但一直处在山穷水尽的边缘,经常睡网吧、吃馒头、吃泡面,当时如果有一个工作能够包吃住,对他来说就是莫大的感激了。幸运终于降临在他头上,万涛真的遇到这样一家公司,这是一个做电视购物的企业,无底薪,全靠提成,但包吃包住。

于是他就从最基层的业务员干到主管、经理、区域负责人,最后当上了电视购物主持人,并创下了1亿销售额的辉煌纪录。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每一个角色都干过,也为日后创业奠定了一个更强有力的基础。

离开舒适区,开始创业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深深的扎在军人出身的万涛心里。于是,在这家企业做到小有成绩之后,2009年万涛决定离开舒适区,回到故乡湖北,开始创业,就做自己熟悉的电视购物。

创业前两年,万涛基本上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放弃高薪回到老家,没有资金、没有资源,加上家人、朋友的不理解,有种从天上掉下来的感觉,但这都不是大事,最大的困难还是启动资金的问题。农村出身的他,家里甚至连一万块钱都拿不出来,但好在之前做电视购物的两年存了十几万,再加上把公司奖励的车给卖了,于是万涛怀揣着2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开始创业。

前期,因为请不起人,从选品、采购,到电视购物主持,再到物流发货,每个角色都是自己一个人干。业务开始以后,货虽然卖的很好,但电视购物行业有两到三个月的账期,资金没有办法快速收回来,于是万涛就不得不借钱来应急,向亲戚、朋友借,导致很多人见到他都怕了,但他一直坚守着一个信念“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黄天不负有心人,2009年底,万涛选择的一款洗衣粉做为主打产品,在各大电视购物平台热卖,并一举拿下了全国20余个省市电视购物平台的合作。在这之后,他开始建立11个生活用具自主品牌,在每一档电视购物节目中,他精力充沛、活泼有趣的讲解打动了众多消费者。

如今创业11年,他先后被评为武汉市第十六届优秀企业家,“鄂州最美退役军人”奖,并任湖北省鄂州市人大代表, 武汉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常务理事、鄂州市常务副会长等。

尝试互联网,从电视购物主播到抖音直播

然而随着近些年网购的发展,以及近期抖音直播带货的火热,整个电视购物渠道业绩在下滑。去年,万涛开始接触抖音,尝试广告投放,卖日用品、家居百货等,试水不久,一款清洁产品的销量在一天内就突破5000单,整体效果和爆发力之强自己都始料未及。

同时,随着抖音直播带货的兴起,万涛开始从大屏(电视)转小屏(手机),在抖音做直播,这对于十几年来做过无数场电视购物主持人的他来说,简直是轻车熟路。

任何新兴事物的出现都充满了机遇和挑战,抖音对万涛和团队来说则意味着升级和转型,不能只守住自己的固有阵地不放。相比于在这个领域做得好的公司,万涛感觉自己还是做晚了。

万涛表示,目前团队有11个自主品牌,有独立商品开发团队,这是优势。未来还会开发一些新奇特、有卖点、有特点的商品,在抖音上进行广告投放。同时,会继续抖音直播带货,并加大生产优质的短视频内容,吸引更多粉丝关注,一定要快速追赶上这段失去的时间。

军人出身的他,不怕苦、不服输,用努力创造价值,用行动回馈社会。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