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助力“3060”双碳目标!百威全球首家碳中和啤酒厂将于2021年底前实现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21-6-7 11:31:12

(2021年6月5日,武汉)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百威在其中国第一家啤酒工厂,举办了2021年世界环境日庆祝活动,并承诺武汉工厂将于年底前成为百威全球首家碳中和工厂。武汉市汉阳区委书记徐丽、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阎忠宁、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建民、汉阳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万磊、汉阳区政府党组成员李立莅临指导,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兼酿酒部主任王德良,以及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世界资源研究所(WRI)、落基山研究所(RMI)、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CREIA)等NGO机构专家,和华兴玻璃集团代表共同见证了百威亚太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2021年世界环境日庆祝活动正式启动

百威亚太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杨克、百威全球董事会独立董事刘小稚、百威亚太首席供应链及物流官程衍俊、百威亚太首席法律及企业事务官柯睿格、百威亚太采购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杨凯、百威亚太首席市场营销官车祁、百威亚太首席财务官Ignacio Lares、百威亚太首席人力资源官钱红孙、百威亚太科技及数据分析副总裁Wouter Peeters、百威亚太物流副总裁Rodrigo Rodrigues、百威亚太中区事业部总裁张牧等一起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武汉市汉阳区政府与百威亚太签署了“碳中和啤酒厂”战略协议,双方就共绘武汉碳中和蓝图交流了经验,表达了信心和决心。据悉,武汉工厂生产的首批“碳中和”啤酒也在本次活动上正式亮相。

杨凯代表百威亚太与汉阳区政府签署“碳中和啤酒厂”战略协议

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环节,百威还举办了一场以“听说未来我们都绿了?”为主题的绿色开放麦活动。来自开饭喜剧的武汉市民代表、百威一线员工和管理层代表轮流上台,以“吐槽”的方式对可持续发展话题各抒已见,幽默地表达了对实现“碳中和”的态度。

绿色开放麦环节,表演者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百威亚太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杨克表示:“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业务本身,我们正在实现百威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道路上稳步前行。在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下,我们郑重承诺,武汉工厂将于年底前正式成为百威全球首家碳中和啤酒厂,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尽己所能,以实际行动助力‘3060’双碳目标实现!”

百威亚太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杨克分享可持续发展新突破

武汉市汉阳区委书记徐丽表示:“百威武汉工厂生根汉阳25年,是汉阳工业企业的翘楚,多年来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次武汉工厂升级改造后,不仅是百威啤酒全球首家碳中和工厂,预计还将成为湖北省首家碳中和工厂,为各类企业绿色转型、低碳发展做出表率。汉阳区将一如既往用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好的政策助推百威武汉工厂持续走好创新之路、绿色之路,加强产品研发,不断扩大产能,打造全国乃至世界酿造工业的明星工厂。”

武汉市汉阳区委书记徐丽对百威首家碳中和啤酒厂表示高度认可

助力双碳目标 百威领跑“碳中和”绿色赛道

武汉是百威啤酒在中国的生根之地,作为百威在中国第一家啤酒工厂,25年来,百威扎根于此,与江城人共饮长江水,亲历着武汉的繁荣与发展,见证着武汉的勇敢与无畏。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百威积极参与本地社区建设,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繁荣贡献力量。为全力助推国家“3060”双碳目标实现,百威也在这座对自己意义非凡的城市加速推进碳中和发展步伐。

在实现碳中和进程中,武汉啤酒工厂先后通过多种减碳措施将各类资源消耗降到极限。如在电力方面,武汉工厂全面实现了100%使用可再生电力酿造;在生产方面,武汉工厂正在加速推进生物质使用,同时工厂还建有中央控制室(CCR),对啤酒的工序、工艺、效率和能耗进行实时监控和控制,以确保节能降耗行动科学有序开展; 在产品包装方面,工厂还试用了可再生电力制造的啤酒瓶;在物流方面,百威积极采取部署电动卡车,安装新充电桩等措施。

百威全球首家碳中和啤酒厂在武汉的实现,将对百威实现碳中和蓝图起到重要的奠基作用。百威亚太采购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杨凯表示:“百威将以‘碳中和’啤酒助推绿色发展,以‘碳中和’工厂为武汉绿色崛起贡献力量。未来我们将携手供应商和行业伙伴,为中国啤酒行业加速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现代化转型升级而不懈努力!”

武汉工厂首批“碳中和”啤酒正式亮相

来自世界资源研究所北京代表处副首席代表的房伟权表示:“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共识,未来将为社会发展带来重大变革。但低碳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全球企业的共同参与,百威在碳中和领域取得的成就对于其他企业具有积极借鉴意义,百威武汉工厂作为国内首家实现碳中和的啤酒厂,希望未来会有更多企业参与到碳中和发展中来,为推进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坚持多向发力 百威可持续发展目标再迎新里程碑

自2018年百威发布2025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之后,气候行动目标就备受关注。今年,百威在气候行动目标的推进上获得长足进展。不仅实现了百威全球首个碳中和啤酒厂,在可再生电力项目上也取得不菲成绩。截至目前为止,百威中国已有3家工厂(资阳、武汉、昆明)实现了100%可再生电力酿造,预计到今年年底,百威将累计完成11家工厂光伏板的安装。同时百威还积极通过其他减碳措施深入布局可再生能源领域,预计到年底,百威在中国全年应用可再生电力将高达12017万度,减少碳排放84120吨。在亚太整个地区,百威采购的电力有14.2%来自可再生能源,与2017年基准年相比,碳排放强度减少10.2%。

2021年百威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新突破

除气候行动外,百威同样在智慧农业、守护水源、循环包装三个领域开展可持续行动。截止目前为止,在智慧农业方面,在百威的帮助下,目前有92%的直接种植者技术娴熟,100%沟通顺畅,83%拥有强大经济能力;在守护水源方面,相比2017年,百威亚太地区的酿酒厂平均用水减少了17%,同时还向有需要的社区分发了约137万罐紧急饮用水;在循环包装方面,百威与供应商紧密合作,积极推出多种可回收包装及使用可回收材料制的啤酒包装,据悉,目前百威亚太已有53.3%的产品使用了可回收包装,主要包装物中也包含46.3%的循环回收材料。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表示:“作为啤酒行业的领军企业,在践行绿色战略、可持续发展方面,百威和协会的理念一致。多年来,百威的努力和贡献大家有目共睹。百威武汉碳中和工厂的实现,对未来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及布局,引领啤酒行业实现转型升级提供重要参考。”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现场致辞

 

联动全价值链 打造可持续的韧性未来

创新是百威的核心驱动力。在践行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百威也注重不断引入创新方案为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活力。通过“100+加速器”计划,百威携手全球顶尖科学家、技术专家及初露头角的企业家,共同寻求、制定及完善能解决环境及社会挑战的本地化解决方案。

“大家一起发展才是真发展,可持续发展才是好发展”。作为在数字化世界中加速创新的传统制造企业,百威在可持续发展及支援当地社区建设的同时,也积极影响和支持供应商及社区伙伴们加入到减碳行动中来。作为百威最大的玻璃瓶供应商,华兴集团将太阳能列入了其生产经营的重点绿色能源,并构建了包括8个工厂在内的综合实施计划,这也意味着百威向这些工厂采购的玻璃瓶将实现可再生电力制造。

“携手你我,酿造更美好世界”是百威的宗旨。 “可持续不只关乎于百威本身,也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加入。未来我们愿与各方携手,共同打造一个更具包容性、可持续、有韧性的新绿色未来。”杨克表示。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