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恭和家园:北京老人不惜卖掉房产,都要去住的养老社区到底什么样?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19-8-4 16:33:54

当下,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一种全球现象。相比世界上其他国家,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更为严重,老龄化速度更快、持续时间更长,并且很多老人希望可以在家养老。然而,在北京有这么一家养老社区,老人们甚至不惜卖掉自己的房产都要入住,让这里变得炙手可热。恭和家园的魅力究竟有多大?在这里的老人们究竟过着怎样的生活?

(恭和家园社区实景照片)

不同于一般的养老社区,这里堪称“老人游乐园”

恭和家园位于朝阳区双桥,刚刚好的距离让这里成为闹中取静的养老宜居胜地。想要住进来和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均为高知高收入人群。走进其中,便会发现这里的世界原来如此不同:大堂服务中心、书画阅读区、创意手工区、综合展示区、游戏互动区、品茶休闲区、家庭厨房、多功能厅等生活、娱乐配套一应俱全,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养老社区的认知。

(恭和家园娱乐长廊图书区实景照片)

在这里,老人们的文化程度普遍较高,在各个领域均颇有造诣,他们中有企业家,有律师,还有教师、作家等。76岁的赵老师退休前是一位教授、博导、知名医院主任,他的两个子女都在国外生活,走进老两口80多平米的居室到处都是书,因为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并且老旧楼房没有电梯,他们经常两个多月不下一次楼,吃饭都是每天早上保姆来做一顿饭,这顿饭老两口“上顿吃不完,下顿接着吃”能吃一天。

老两口的吃和住,长期都是凑合。为了拥有一处让子女放心和在家踏实安度晚年的家,不愿意继续给子女添麻烦,最终他们不惜卖掉自己二环的房子,搬到这处梦想之地。日常生活里,他们每天一起参加定期举办的社团活动,与同龄者一起散步、吃饭、下棋、画画、跳舞,更发掘出许多新的业余爱好,赵老师觉得虽然当初“卖房也要搬到恭和家园养老”的决策让众人很是惊讶,现在看来一切都是值得的,而在恭和家园这样的老人还有很多。

(恭和餐厅实景照片)

在恭和家园,年龄从来都只是数字而已。在这里60-70多岁的老人很常见,80多岁的都不算高龄,90岁已经不算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他们看中这里便利的交通、优质的服务、互相沟通交流的社交圈子及高品质的居住环境,更愿意花时间与大家相处,用余生的时光去丰富自己的生活,或者精进自己的爱好。

(恭和家园公寓实景照片)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生活空间完全按照长辈的生理、心理需求进行设计,除了细致周到的人性化服务,更有齐全完备的功能配套,为他们营造了一个属于老年人的舒适王国。2000㎡的娱乐长廊,方便长辈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3000㎡的医疗卫生站/养护中心,配有医疗护理专业资质的医护团队,被点滴关怀着的他们,幸福指数很高,不禁感叹道:“老了能生活在这里,很有福气”。

作为“北京首个居家养老社区”,恭和家园融合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的优势,提供更加安心、踏实和完善的服务,把对养老生活的想象做到了极致。这种既有产权、又有服务的全新居家养老模式不仅为子女减轻负担,也为他们提供一份可以继承的资产,等于可以解决两代人的养老问题,在真正满足不同年龄层养老需求问题上做到了兼顾和统一。

【恭和家园】入住资格、购买资格、贷款要求

1、入住资格:为保证养老服务设施属性,恭和家园养老居室入住人资格为年满60周岁(含)以上的老人,子女及亲属可陪同居住。-

2、购买资格:购买人应具有北京市户籍(含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或者连续60个月(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重点】拥有共有产权的居民不影响继续购买普通商品房的资格;已经在京拥有房产等也不会影响符合条件的居民购买养老居室(即不限购、不占指标)。

3、贷款要求:购房可以使用商业贷款,目前银行已确认可为购买试点项目的消费者提供10年、50%的贷款。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