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奕歌闽南印象:寻客家风味,念天地畅达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19-9-4 16:21:55

在中国的传统建筑中,客家土楼极具人文风情,堡垒似的建筑,亦方亦圆,长在闽南的山坳里,长在闽南客家人的思乡中。沿袭至今,土楼始终是客家人的群居生活处所,极具特色的环行建筑保留着最原始纯真的客家风味。这一次,与奕歌一起,亲临福建,开启一场悠悠然遍享人间风情的旅程。

初秋时节,闽南的天气非常凉爽,是自驾出游的好时候。清晨驱车前往土楼的路上,山路弯弯,云雾弥漫,一派宁静祥和。奕歌强大的动力总成,既是这趟旅程坚实可靠的动力来源,也是守护舒适驾乘的得力助手。

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INVECS-III模拟8速CVT变速箱,可爆发125kW最大功率与250Nm峰值扭矩,丝毫不逊色于大排量发动机,轻松通过山路陡坡不在话下,随踩随到的动力响应也让山路驾驶更具乐趣。模拟8速变速箱的高效传动,可以始终保持动力输出线性平顺,为旅途更添惬意,一路安稳悠然自得。

南靖山区路段多弯,对于驾驶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不过奕歌所搭载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称得上是山路“克星”。过弯时,S-AWC四驱系统可以根据路况不断调整四个轮胎的动能,最大限度激发出车辆的极限性能。自动/雪地/砂石三种驾驶模式自由切换,湿滑泥泞、崎岖坎坷皆可一一破解。

此外,奕歌的底盘整体呈现坚韧灵活,前后全独立的悬架设计,带来了精准的指向性和良好的侧向支撑,即便是高速过弯也能很好地抑制侧倾,稳定车身。有了奕歌,这一路驾行山区不仅轻松,更有乐趣。

在一番快速平稳的驾驶之后,闽南风情也慢慢展开了画卷,绿油油的稻田、横贯村落的河流与石桥,颇有江南水乡的意境,被誉为“土楼王国”的梅林镇,客家风味扑面而来。

驶入小镇,狭窄的道路两旁都是极具客家特色的建筑,土楼、木屋分布错落有致。而此时,奕歌所搭载的360°全景影像监控系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周边路况尽收眼底,可以帮助车辆轻松hold住狭小车道,穿梭自如。

而其具备的FCW前方预防撞功能,还能侦测行车前方突然出现的行人、动物,并发出预警,及时避免碰撞伤害。小镇穿行,更加游刃有余。

一路遍赏客家风情之后,最终抵达这座土楼客栈“云水居”。舟车劳顿,一下车便迫不及待卸下行李。还好奕歌的后备箱空间宽敞,不然这些个大行李箱可是要费一番工夫才能带来了。

相比镇上的其他土楼,两层建筑的云水居算是小型土楼。木质结构线条和谐,一圈圈纹理圆润有度,置身其中颇有隔绝外世的宁静惬意。而且这闽南客家土楼的环行布局让房间紧密相连,也串联起了居住者之间的感情。每家每户共门共院共厅堂,喜怒哀乐全共享,俨然现代社会的大同世界。

在奕歌的陪伴下,这趟旅途,是一场身心都得到放松的治愈之旅。正因为有奕歌超级驾控的助力护航,从驾乘舒适性到安全性,自驾出行的需求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旅途全程尽享安心与惬意。如果你也想体验一把客家风情,不妨来土楼感受一下,再选择一辆如奕歌一样强大、贴心的座驾,旅途定然轻松有趣。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