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6万6哈弗M6:老铁超值家用首选 买就对了!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19-11-19 12:49:00

如果你问我想要什么生活,两年前我大概会给你一个宽泛的答案,比如找一个“钱多活少离家近”的工作,或者实现财务自由、立刻退休,但是现在,我会骄傲地告诉你:就是此时此刻我过的“超值”生活,千金不换的那种。

两年前,我正式告别职场,开启了创业之路,从小我就喜欢汽车,尤其是装饰、改装车,终于,经历了两年的苦心经营,半年前我的店开始盈利,我正式进入人生新阶段,我也选择了自己人生第一辆新车——哈弗M6,我的“超值”life正式启动。

 

“超”乎想象、“值”得信赖

严格来说,哈弗M6并不是我的第一辆车,之前有过两辆二手车,但是一直想拥有一辆新车,创业刚开始,不能大手笔,精打细算的我选车极为谨慎,因此性价比变得极其重要,但是我又不想舍掉太多的舒适科技和动力配置。哈弗M6变成了我的明智之选,说它是唯一之选也不过分。

作为紧凑级SUV,哈弗M6入门级指导价只有6.6万,全系最高指导价也不过8.2万元。最终我定了7.2万元的1.5T 6MT手动精英型,之所以选这款车,是因为它的配置简直让同级竞品颤抖,除了一舨车型都配备的基础配置之外,哈弗M6还具备诸多同级独有的配置,比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双温区自动空调、陡坡缓降等,这些实用配置都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性。最让我吃惊的是全系标配了1.5的涡轮发动机,还是6MT变速器,这本来是我7万左右的预算,压根没敢奢望的啊!

 

 

激情澎湃与经济适用的平衡之道

我选择的手动版,首先就是冲着它的操控感,档位合理换挡平顺,油门的反应还有和离合的配合度都很好,要多少踩多少,立刻就有反馈。懂车之人对车辆的性能当然是挑剔的,但同时我还需要一辆更经济实惠的车来降低用车成本,这种感觉就好似麦芒上跳芭蕾——我太南了,还好哈弗M6出现了,养车也更省钱,92号汽油就行,吃粗粮的,不挑剔,好养活!

 

从我半年来的用车情况来说,城市路占80%,剩下20%是周末偶尔去撒野才会遇见的非铺装路,综合下来我的百公里油耗是6.9升,对的,你没有看错,不到7升,对于一款SUV来说,实属意外了。

此外,贴顶行李架、双温区自动空调,以及后排独立的USB充电口,这些我本来打算买完新车后,自己动手加装的东西,没想到全部都是原厂原装!悄悄地说一句,如果原厂配置都像哈弗M6这么给力,恐怕我的装饰改装店要关门大吉了。

 “能装”不含糊、伴我去闯荡

爱好变工作,当然给了我很多动力,但有时候也会感到压力大,所以我偶尔会选择与现在的生活“断舍离”。我选择的方式是切换另一种生活,比如,夏天时候,我会选择户外运动,徒步爬山或者钓鱼,冬季,在我们大东北当然要去滑雪了!夏天还好,装备基本上是轻装,冬季那一整套雪板、雪服,相当占地方,尤其经常是三两个好友结伴去,一般车的空间真整不了。

 

在这里要骄傲地说,哈弗M6真能装!所以朋友一张罗去滑雪,我就主动请缨开车去。决定空间的第一个指标就是车身尺寸,哈弗M6的尺寸是4649*1830*1705mm ,轴距达到了2680mm,我对比过这个数据,强于很多竞品,无论是SUV还是轿车。再加上第二排座椅支持6/4放倒,扩展后空间更大了,对了,行李厢里面哈弗M6全系是标配行李箱照明的,这项功能虽然看上去不大,但是很多车型为了节约成本,中低配车型中阉割了,还是哈弗M6有良心又超值。

 

随着我的事业和生活各方面步入正轨,我也开始琢磨“升级”的事儿了,我想在店内引入更多的车辆改装项目,现在玩改装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我打算瞅准机会就给店面来个大升级,对了,座驾我暂时不会换,哈弗M6这个超值的家伙,还可以伴我前行闯荡很久呢。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