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广西首家“爱心定点医院”挂牌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19-9-21 19:24:26

9月20日,由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共同发起的 “爱心医院”升级计划——“爱心定点医院”在广西区妇幼保健院挂牌,广西区妇幼保健院是全国首批9家合生元爱心定点医院之一,也是广西首家爱心定点医院。合生元爱心定点医院的设立继续为0-14岁贫困重症家庭的儿童和妈妈提供治疗费用的支持。爱心定点医院实施3年,每年投入20万贫困重症家庭救助基金。

活动当天,广西区妇幼保健院潘新年副院长、健合集团元公共事务朱辉总监出席爱心定点医院揭牌仪式,同时,活动现场还助力新生儿肠道健康,在院方的支持和推动下,合生元向医院的100多位新生儿妈妈捐赠包括含合生元“安心小滴瓶”益生菌滴剂在内的新生儿礼包。

潘新年表示,广西妇幼保健院始终秉持“仁德精新”的院训精神,贯彻“以病患为中心”的医疗服务理念,不忘初心,牢记医者使命,积极响应国家精准健康扶贫号召,努力链接社会资源,为患者搭建医疗救助平台,有效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希望今后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健合(中国)有限公司有更多、更深入的项目合作,共同助力妇幼医疗公益事业的发展。

而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办公室主任朱辉则在现场透露了本次活动的初衷:“项目自开展以来得到项目发起方,合作医院项目负责人、医护人员,救助者家属一致的认可及好评。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基金办公室及时总结项目,力求资金可以帮助到最需要帮助的人,避免资金流失。同时方便有需要家庭提出申请、简化求助流程,提高了救助效能。按项目计划,爱心定点医院项目预计计划开展20家医院,投入1200万,分布全国各地,希望为更多的贫困母婴提供帮助。

“作为拥有20年历史的高端婴幼儿营养与健康品牌,合生元多年来一直为万千妈妈和宝宝提供高品质的奶粉和益生菌产品的同时,也一直持续关注和支持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快乐。多年来对肠道健康的关注和投入,也让我们意识到肠道健康对新生儿健康成长的重要,因此在爱心定点医院揭牌仪式的同时执行这个公益捐赠计划。”

据悉“爱心医院”升级计划——“爱心定点医院”将集中资源,通过基金会与医院建立更紧密的长期合作关系,加强医院项目负责人、区域专人管理、项目定期沟通、完善年度审核保障等多方面的优化,提高救助规模及救助效率。从而升级“爱心医院”,提高救助中国贫困重症母婴的效率,用更高效率救助贫困重症母婴及进一步扩大公益救助的影响力。作为2015年首批爱心医院,广西区妇幼保健院通过3年的专业和爱心,为贫困重症妇女儿童提供了基金的申请协助。因此,也成为升级计划后的首批“爱心定点医院。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于2007年在广州设立,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实施,并联合健合(中国)有限公司(原名: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旨在救助贫困重症母婴(妈妈和孩子)的专项公益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救助对象分别为:贫困家庭中身患重症的妈妈(孕育期);贫困家庭中身患重症的孩子(0岁至14岁)。患病种类包括:白血病、脑瘫、自闭症、先天性心脏病、重型地中海贫血以及严重外伤等。截止至2019年6月13日,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已捐助款项达3380余万元,救助1797名贫困重症孕产妇及儿童。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