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桂林人才飞地在深圳正式启动运营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19-10-19 11:04:19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提出“鼓励企业在国内外人才密集地区设立‘人才飞地’、离岸孵化器,为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地汇聚智力资源”。并相继作出工作重大部署,支持大湾区城市在广西建设发展“飞地经济”,鼓励广西企业和机构在深圳、广州、佛山、肇庆等市创建“飞地经济”园区和“科创飞地”。

为加快推动落实自治区党委“东融”战略,桂林市委、市政府统筹谋划,着力发展“飞地经济”。2019年10月18日,由桂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桂林市委组织部、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桂林市人才服务中心和深圳市益田新兴产业集团共同协办的桂林人才飞地揭牌仪式在深圳市南山区三航科技大厦隆重举行。同期举行了桂林人才飞地合作共建、企业入驻签约仪式,标志着桂林又一个跨区域协作的创新创业引才聚才平台正式启用。

1.png

桂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挪威国家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系副主任白勇、深圳市益田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黎志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梁晓莹、深圳市南山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殷明华,以及深圳大学、鹏城实验室等高校、科研机构代表,桂林市和深圳市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2.png

联动城市创新,共谋跨区域协作新样板

交流创造机会,合作实现梦想。自古以来,粤桂两省山水相连、人缘相亲、语言相通,经过多年交流合作,已发展成为经济互补性极强、联系最紧密的合作伙伴。桂林人才飞地的设立,将为桂林落实“东融”战略,融入先行示范区建设,借力大湾区加快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这里有人才转化成果的完整链条、人才连通全球的优质载体、助推人才发展的优越政策,着力打造成桂林面向世界、开展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桂林企业共享深圳创新创业资源的成长驿站,以及集聚深圳优质人才和项目进驻桂林的创新桥头堡。这不仅是深桂两城之间合作的一小步,也是经济区域一体化与国家可持续发展的一大步。

在当天的活动中,桂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指出,我们在深圳成功筹建桂林人才飞地,旨在探索建立跨区域发展合作机制和利益共享机制,构建桂林与深圳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基地,搭建桂林与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技术、资本和项目等创新要素的流通渠道和高端资源的对接平台,推动桂林与深圳人才链、产业链、资金链、服务链、创新链有机融合,打造桂林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强大“引擎”。也真诚希望通过桂林人才飞地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各类人才来桂林考察交流、扎根兴业,让更多的项目成果两地分享,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添砖加瓦。

3.png

共享经济繁荣,智慧碰撞助力城市腾飞

桂林人才飞地致力于为桂林在深圳整合优质资源,通过搭建实质性的创新平台,构建桂林聚集人才之道,建立两市对接资源共享信息之源,并以提供多元化的企业创新服务,实现人才引进、协同创新、科技服务、产业承接、招商引资、政策宣传、推进产学研合作六大功能。自平台筹建以来,已有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桂林本地企业及中承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宏达秋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深圳企业正式入驻,已依托“人才飞地”实现深桂两市人才直接对话、跨区域资源对接、向先进实践对标学习,为桂林的创新驱动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血液。

4.png

活动当天,还借助圆桌论坛的活动,以“桂林人才飞地&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探讨人才飞地建设和促进广西成功“东融”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前沿课题,洞察新常态下的深桂两地合作发展方向,推动“政、产、学、研”多领域深度融合,促使桂林人才飞地服务实体经济。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教授、挪威国家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系副主任白勇教授等6名院士、专家以及来自深圳大学、鹏城实验室等深圳重点科研机构的国家高层次人才和机构代表们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即时建言献计,现场提供智力服务。

5.png

发展之路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桂林人才飞地作为连通深圳桂林的桥梁,将拥有众多创新资源,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创新之都,与区位优势突出、生态资源丰富且在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的山水之城紧密联系在一起,携手发展,展翅齐“飞”。

6.png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