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戴比尔斯:“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19-11-22 18:09:37

戴比尔斯 (De Beers),是全球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钻石矿业公司,它的出现堪称一段传奇。1860年,戴比尔兄弟二人以50英镑于南非买下了一农场,因兄弟二人共同拥有,就在戴比尔后面加了一个“S”成了“DeBeers”农场。

1870年,农场附近发现大型钻矿,产量以吨计。英国人西乐尔·罗德兹买下戴比尔斯农场,1888年在南非注册成立戴比尔斯联合矿业有限公司,从此开始了在南非的大规模钻石开采,并在日后的经营中逐步兼并周围各钻石采矿公司,形成了钻石业界的垄断地位。

1926年,犹太人恩内斯特·奥本海默以全部家当作抵押,通过互换股权之方式与戴比尔斯钻石公司合并,成为第二任总裁。

1938后戴比尔斯大肆宣扬:坚硬的钻石象征着忠贞不渝的爱情,更是在1947年打出了一句之后世人皆知的广告语——“A diamond is forever”,(中文译作: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关于这个广告语,后文再讲),此语一出,全世界的男性女性都认为只有钻石才能象征永垂不朽的爱情,把钻石作为定情信物、求婚礼物,并且此举也为更加巩固了自己在全球钻石市场的龙头地位。

二战后,美国经济空前繁荣,人们开始竞相购买钻石。戴比尔斯公司最鼎盛时期,掌握全球90%以上钻石出产量。

这颗有着30亿年历史的钻石重达1109克拉,约有一个网球那么大。它被命名为“Lesedi la Rona”,意为“我们的光”。2017年9月,这颗钻石通过私下交易出售给奢侈品珠宝商格拉夫钻石公司,价格为5300万美元。

1939年,戴比尔斯集团于为消费者引入4C标准,巧妙地将切割标准引入到钻石销售中。

除了开采及生产钻坯外,戴比尔斯 (De Beers) 更负起了为全球大部分钻石分类、评级、估值及销售工作。其业务涉及“钻石供应线”的各个范畴,从找矿探勘、开采、切割、打磨、设计以至最终到达消费者的整个过程。

100多年来,戴比尔斯的钻石采矿及回收技术在全球一直首屈一指,更是唯一一家全力专注于钻石业的公司。目前,该公司在非洲南部参与19个钻矿的开采工作,包括了目前所有的钻矿类型,计有:露天开采矿、地下开采矿;河流砂矿、滨海砂矿以及海底开采砂矿等。

戴比尔斯长期以来进行各种国际性宣传活动以推广钻饰。自1980年以来,世界钻饰零售市场的增长幅度较通胀高出四成,足以吸收期间的钻石增产,这其中来自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地区的爆发式增长,帮了戴比尔斯的大忙,因为随着世界各地的钻石矿越来越多被发现,如果没有增量消费,戴比尔斯的钻石销售市场将面临极大的萎缩。

中国市场现在很大,不过刚开始时,戴比尔斯高管对中国市场不怎么重视,进入中国几年,也没有派代表进驻,所谓的办事处,只有安放在其代理广告商处的一张桌子。

当时间到达上世纪90年代,中国销量已经大到有一定话语权时,他们终于开始想着对中国市场打广告。戴比尔斯全球的广告由智威汤逊负责,不过如何将“A diamond is forever”这句大白话翻译好呢?于是在1993年,DTC通过奥美广告公司,开始征集广告语的中文翻译,经过半年的评比,一名香港大学教师提供的“钻石恒久远,一颗永留存”被选上,这句话借用了曹植的《洛神赋》与《美人赋》的一些意象,对 forever的永和远的二字利用恰到好处,于是戴比尔斯在稍作修改后,用“钻石恒久远,一颗永留传”,作为在香港地区的杂志、及平面广告语,再后来,进入大陆地区时,这个广告语在一位记者的建议下,正式改为“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从此,我们提起钻石,必知有此经典广告语,而往往不知道它背后的公司------戴比尔斯。

现在的戴比尔斯一直紧密参与钻石业的各个范畴,从原石的开采直至钻石销售,均竭力推动支持。通过其覆盖全球的钻石推广中心及钻石咨询中心网络,使用二十一种语言进行钻石的推广及宣传工作,为珠宝业界和传播媒介提供协助与专业意见。最重要的,是帮助消费者认识钻石,带动钻饰潮流。

2001年起,戴比尔斯的销售及推广都由DTC(The Diamond Trading Company国际钻石商贸公司)负责。DTC总部设在伦敦,是隶属于戴比尔斯集团 (The De Beers Group)下的专业销售及推广分支机构,负责为全球大部份天然钻坯作分类及评估。

在中国的消费者眼中,DTC并不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实际上,它也并非一个面对终端消费者的销售商,而是全球最大的钻坯供应商,其客户被称为“看货商”。来自全球的93个看货商,每年都会前往伦敦和约翰内斯堡参加钻石看货会,这其中来自中国的看货商,就包括周大福和周生生等少数几家顶尖的首饰制造商。

目前的市场,戴比尔斯的裸钻开采与供应量,仍然领先于其他几家,最关键的是,戴比尔斯所建立起来的关于钻石切割工艺的市场话语权,仍将牢牢控制着奢华的时尚消费市场。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