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科技服务小微,友信金服获“最佳金融科技公司奖”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19-12-11 20:17:02

  12月10日,由《投资时报》联合标点财经研究院举办的“见未来·2019第二届资本市场高峰论坛暨金禧奖年度颁奖盛典”圆满落幕。凭借扎实领先行业的金融科技能力、丰富的科技普惠实践经验,友信金服荣获2019年度“金禧奖”最佳金融科技公司奖项。

  本届高峰论坛围绕2020年宏观经济走向及资本市场投资策略、全球旅游消费趋势与中国度假产业、中国大健康产业趋势、全球产业百年变迁史等诸多议题展开。《投资时报》执行总编辑、标点财经研究院院长邓妍在开幕致辞环节发布《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会议指出,中国企业正在改变过往主要以追求最大经济效益、为股东带来最大利益的经营模式,正在改变过往以追求财务表现为核心的思维模式, 进而向担当社会责任、将可持续发展融入企业战略和运营的目标转变。中国企业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亦在为社会进步、环境和谐做出积极的贡献。

  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友信金服以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好的个人金融服务为使命,不仅致力于运用金融科技为遍布全国的小微企业主提供创新、高效的融资解决方案,帮助广大具有小额经营性融资需求的借款人获得其所能负担的融资,同时也一心回馈社会,将自身能力与企业社会责任相结合,持续关注金融精准扶贫的一线实践经验,为产业扶贫注入金融动力。

  为传播榜样的力量,从2018年起,《投资时报》携手标点财经研究院创设“金禧奖”。评审组以此来表彰“千里挑一”、引领行业未来趋势、敢于突破和创新、经营业绩出色并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公司。

  友信金服获“金禧奖”最佳金融科技公司

  成立九年来,友信金服持续推进金融科技能力建设,专注满足长尾小微企业主客群在经营中发生的融资需求。

  基于小微企业主和小微企业不分家的特性,友信金服提出运用金融科技手段衡量小微企业主个人信用,惠及更广泛的客群,同时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此前,小微企业在传统授信模式下获得金融服务,大多需要提供资产抵押物,并需要在成立年限、持续盈利能力、资产负债率等方面达到银行的准入标准。

  据统计,小微企业三年内的存活率不超过10%,相较成熟的大企业贷款来说生存风险较高,传统金融机构在服务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时往往会更加谨慎。而小微企业融资往往面临小规模修缮或业务扩张,应急性以及季节性、规律性的周转等需求,其相应的融资往往表现为需求急、频率高和金额小等特点,在传统的授信评估体系下,对于缺乏资产抵押、担保的长尾小微企业群体来说,这些资金需求很难被高效满足。

  在我国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逐渐发展的格局下,个人经营性融资已经形成传统金融机构和新兴金融业态优势互补的多元化融资格局。类似友信金服的新兴金融科技平台正在助力传统金融机构发挥普惠信贷主力军作用上,提供越来越多的支持,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由于个人信用数据更加标准化和可规模化,通过机器学习等先进算法,以及对客户更深入的KYC(了解你的客户),友信金服通过个人信用的评估服务于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需求成为可能。在金融科技的助力下,平台能够形成更加标准化的用户画像,风险识别效率也显著提升。目前,公司智能化的风控平台已能实现秒级审核——借款客户从提交有效资料到获得信审结果最快可达秒级。

  九年来,友信金服已经服务了约百万量级的小微企业主客户,平台撮合资金中有约80%的资金流入了实体经营领域,支持了诸多事业处于起步阶段的小微企业的发展。同时,随着运营效率的提高以及风险管理能力的增强,面向小微企业主的整体风险定价在持续往下走,实实在在的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