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卓训教育:让孩子拥有良好的个性,他就会拥有美好的人生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19-12-13 18:00:36

每个家庭都渴望一条家庭教育圣经,但没有“一招鲜吃遍天”的好事儿,我们不可能要求每一个人的育儿水平都标准化,那么在教育孩子这个问题上,我们这些爸爸妈妈应该如何面对呢?我们又该如何在尽自己最大能力的前提下,让孩子走在一个健康成长的人生道路上,而不是“毁了孩子的一生”呢?

卓训教育致力于构建“全家人的智慧学堂”,一直潜心研究探索那条成就智慧父母的必经之路。我们将整合丰富的教学实践与理论经验、多样的家庭教育资源,将其优质的教育内容当成一把拯救每位父母和孩子的“万能钥匙”。

孩子个性的形成因素非常多,要有针对性地看待。

首先是遗传因素起一定的作用,中国有句古话叫“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可以用来说明,遗传因素对一个人个性是形成至关重要的作用的。

其次,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性格也影响很大,环境造就人,包括(家庭生活、经济条件、以及接触的所有人,物还包括家庭的和谐民主等)者是性格形成的主要因素。

再次是后天的人际交往,尤其同龄人,朋友,之间的交往、虽然起不了决定性的作用,但对其性格的形成也有较大的影响。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最后读书、学习和社会实践当然也是性格形成的因素,因为书中的故事,道理对人的思想意识形成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活动和实践致使其性格开朗等。

如何让孩子拥有良好的个性?

培养孩子自律。很多家长总嫌弃孩子没有时间观念,不够自律,却没有意识到,孩子可能只是因为不知道时间是什么。时间的概念,是不可能凭空出现在孩子脑子里的。要培养孩子自律,家长首先需要教会孩子认识时间。当孩子开始认识数字时,父母可以教会他看手表和时钟。例如“等分针走到7,我们就要去上学咯”,“还有一个表格,也就是五分钟,我们就得上床是睡觉了”。

还有很多家长在催促孩子的时候,迟和早的标准往往是根据自己的情况界定的,说开始就开始,要求结束就结束。这种混乱的标准,孩子根本不知道如何去遵守和执行,当然也谈不上自律。因此,在培养孩子自律时,家长还需要给出明确的时间标准,做好预期管理。

发展孩子的爱好,让内向的孩子自信。让孩子变得自信最有用的方式,就是给他找到一个爱好,以此作为他建立自信的基石。假如一个孩子很喜欢小汽车,就尽可能地带他去汽车博物馆等地,或者买一些值得他研究和小玩具。“我比别的孩子懂更多汽车知识”,这点小小的自信将会给孩子的内向打开一个突破口。其次,也会让孩子更能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即使有的小朋友唱歌厉害,跳舞优秀,但是你有能干的地方,你汽车知识懂得比他多啊!

懂得感恩,教会孩子珍惜。作为孩子最初教育者的家长们,应该以身作则,当孩子在家庭生活中帮助父母时,父母要有敏锐的体察,并及时感谢幼儿的施恩行为,使其体会到施恩的快乐。身教胜于言教,做父母的首先要做孝敬老人的楷模。

感恩教育要从点滴做起,不要好高务远,多讲一些《孔融让梨》、《黄香温席》等经典故事进行传统美德教育,让孩子尊重老人,关心理解父母,为家庭分忧等小事做起,着重培养孩子的感恩意识,让孩子在生活中要学会大声的说:“谢谢”。

如,经常引导孩子“孝敬爷爷奶奶的宝宝是最棒的”,“谁最辛苦啊?”,“妈妈我来帮你”,“妈妈我来帮你揉揉肩”,“奶奶我来帮你捶捶背”,大人生病了引导孩子来关心和照顾等。孩子是最纯真的,只要你给他创造一个机会,他就会将“爱爸爸爱妈妈”的语言化为实际行动,你要及时感谢孩子的施恩行为,“妈妈真高兴,宝宝真懂事”,“谢谢你”。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