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扎实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友信金服获“新金融行业十大品牌公益项目”奖项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20-1-17 13:51:32

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以及柒财智库的学术支持下,柒财经联合新金融记者俱乐部、新金融品牌公关联盟举办的2020新金融行业CSR论坛暨新金融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在北京召开。

凭借长期以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以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金融科技企业友信金服获得“新金融行业2019年度十大品牌公益项目”奖项。

友信金服获得“新金融行业2019年度十大品牌公益项目”奖项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重大项目《关于互联网金融风险治理调研》课题阶段性成果,《新金融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在本次论坛上发布。《报告》指出,公益慈善活动中,新金融企业表现活跃,已逐渐成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中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

2019年,银保监会、央行两部门发布《2019年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报告》显示,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山区、贫困地区,是金融服务覆盖的“最后一公里”,也是金融供给、需求结构不平衡问题在区域层面的表现。截至2019年6月末,全国乡镇银行业金融机构覆盖率为95.65%。

可见,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已有成效,为进一步缓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两部门亦在强调,引导金融机构深化普惠金融体制改革,推动普惠金融事业部等专营机制进一步落地见效。

友信金服实践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10年,也是普惠金融在国内蓬勃发展的10年。

友信金服此前在客户调研时注意到,很多小微企业主都会关注在产生资金短缺问题时,其资金需求是否能得到快速的满足—— 否则很可能会错失一单重要生意,影响其生存发展。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抵押物、抗风险能力弱、缺乏信用记录等先天特点,小微企业在融资市场上处于弱势地位。公开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小微企业多达5600万家,仅有11.9%的中小企业能够获得银行贷款,约有三分之二的小微企业没能熬过“死亡期”,中国60%以上的民营企业和90%的个体工商户没有银行贷款记录。

植根于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沃土,友信金服利用自身科技能力,提质增效,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引金融之活水灌溉着中国最广大的市场主体。

金融科技在此时成为了解决方案的新内核。依托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金融科技协助降低交易成本和风险、扩展市场容量,提高了金融普惠性。

友信金服CEO、联合创始人张适时表示:“作为金融科技企业,在思考业务创新时很重要的一点是看这个业务是否与社会共赢,是不是对社会具备正外部性价值。有正外部性价值的金融需求模式才是我们希望去实践的普惠金融模式。”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指出,我国金融科技企业快速发展,在科技赋能金融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金融科技企业借助科技创新,实现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拓宽金融服务边界,帮助三农、小微、创业创新等群体得到更广维度、更多层次、更低成本的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除了运用金融科技为遍布全国的小微企业主提供创新、高效的融资解决方案,友信金服也一心回馈社会,将自身能力与企业社会责任相结合,持续关注金融精准扶贫的一线实践经验,为产业扶贫注入金融动力。

过去两年,公司联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深入全国农村基层,先后前往云南元阳县,广西南宁武鸣区、田阳县等8个具有代表性的农村地区进行实地调研,深度访谈当地政府部门,与农商行、农信社、小贷公司等30 余家农村金融机构进行业务研讨与交流,对20 余户典型农户进行入户访谈,积累了详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对中国农村普惠信贷的发展形成深刻认知,并在此基础上编写《2019 中国农村普惠信贷研究报告》,聚焦金融扶贫与农村信贷发展成果,为金融精准扶贫提供研究支持。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