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数据为核心 唯亚尼珠宝探索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20-6-10 10:38:06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在世界影响力得到提升的同时,也间接推动了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尤其是在如今全球贸易化的影响下,使得我国经济与世界变得紧密相连,而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对比于其他互联网企业,传统企业如何才能够在世界经济的侵袭化浪潮冲击下独善其身并且有所表现,“结合时代进行数字化转型”成为了国内众多传统企业的首要目标,根据埃森哲公布的《2019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研究》显示,国内9%的企业转型成效显著,实现新业务营收占总营收一半以上,成为“转型领军者”,这一比例相较去年的7%有着很大的提升。为了更好的承接数字化态势下消费者的内心需求,山东唯亚尼珠宝立足于根本,局部推进,积极寻求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基础搭建 以信息化手段赋能业务

在唯亚尼珠宝之前传统的线下营销中,每当店内有用户购买珠宝后,店员不仅要对销售后的库存进行整理还要将客户信息统一登记在册,一方面用于进行财务核算,另一方便也有利于进行二次回访,这样的方式虽然带动了业务量的增长,不过由于没有基础的信息化管理软件,在一些商场促销以及节假日活动后大量的电话回访以及财务核算、珠宝调货等工作流程,严重浪费店员的有效时间,造成效率极低、人工成本消耗资本大的局面。

为了解决这一现象,唯亚尼珠宝结合企业现状首先开始从基础架构部分进行搭建,通过对企业官网的打造,唯亚尼不仅为线下增添了新的宣传通道同时也提升了其品牌在用户中的影响力;其次,唯亚尼对企业核心业务系统也进行了重要部署,先后购买一系列的ERP以及财务系统等软件来为企业业务进行信息化赋能,经过此番信息化系统的加持,唯亚尼不仅让店员可以高效的完成业务以留出时间更好的服务于客户,也使得唯亚尼在线下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用户。

双向管理 推动企业互联网化

随着科技化进程的推动,互联网的出现不仅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同时也对传统企业的商业模式产生了重要影响,尤其是当下“电商、微商营销、直播带货、短视频”等各类营销推广方式以及创意玩法的层出不穷,让不少传统企业开始更加着重于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商业探索。

旨在寻求传统珠宝企业在这种互联网氛围下新的商业模式,山东唯亚尼珠宝创新性的进行了架构调整,将企业分成了线上、线下双渠道来进行行业探索。在线上方面,以深谙互联网多年的运营团队为主,通过长时间对相关用户群体人群画像、行为以及购买渠道等方面的多重分析,团队最终确定了适合唯亚尼的线上广告投放、产品营销策略,除了以旗下“周金尊”商标为命名,开始频繁活跃在各大新媒体社交平台上之外,还配合小程序裂变、电商优惠券投放、直播带货等多种活动玩法来进行营销推广,此举有效提升了唯亚尼珠宝的线上影响力。在线下方面,以门店店长+店员的组合为核心,通过获取、添加意向用户、已购买客户的微信号、手机号等联系方式,来搭建社群进行相关的产品营销。实现了对用户线上+线下的全方面管理。

加速转变 寻求企业数字化转型

众所周知,对于企业来讲,在新时代的经济背景下,客户价值的挖掘不仅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同时也是影响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而如何进行深层次的客户价值挖掘,企业数字化转型就是很好的解答。

近些年,山东唯亚尼珠宝为了寻求转变,提升行业影响力,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一直不断探索,时至今日的唯亚尼,通过多年来合适的数字化人才培养,不仅在原有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将数字技术大范围整合到公司运营的所有领域,而且还利用数字技术改变了传统的运营方式,解决了众多业务问题。

根据百度指数统计显示,在2020年“数字化”一词的搜索趋势已经明显超越了“信息化”,在这个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对于企业来讲,数字化转型已经变得刻不容缓,只有尽快地跟上时代的潮流,才能保证企业能够在同行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以后占据更多的行业话语权。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