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百度二次赴港上市后Q1财报营收281亿 Apollo自动驾驶ASD业务较去年增长五倍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21-5-18 18:56:06

​北京时间5月18日,百度(NASDAQ:BIDU)发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一季度,百度实现营收281亿元,同比增长25%,创两年以来最高增速;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43亿元,再超市场预期。随着技术创新红利的逐渐显现,百度率先解锁了营收增长的新动能。第一季度,百度核心营收同比增长34%,其中非广告收入同比增长70%,连续三个季度保持提速增长,AI创新业务成为拉动百度核心营收增长的重要支点。其中,百度IDG业务收入增长迅速,Apollo自动驾驶(ASD)业务相比去年增长了5倍之多。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在AI技术领域投资长达十年之久,推动营销云、企业云、智能交通、自动驾驶、智能助手以及AI芯片等多个行业的创新。随着AI推动技术发展进入新阶段,众多前百度员工重新回归,百度同学正满怀激情的致力于智能计算,践行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使命。”

在自动驾驶领域,百度Apollo继续保持技术实力绝对领先。历经8年技术沉淀,Apollo已拥有北京、长沙、沧州、美国加州无人驾驶测试许可,获得中国自动驾驶测试牌照221张,其中载人测试牌照179张,测试里程总计超过1000万公里,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实现千万公里级路测积累的中国企业。在全球领先的公共及商业咨询公司Guidehouse发布的最新自动驾驶竞争力榜单中,百度连续两年稳居国际自动驾驶“领导者”阵营,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玩家。不仅自动驾驶技术领先,Apollo在商业探索上也走在前列。目前,公众通过百度Apollo GO App约车,即可在北京首钢园等区域,体验中国首批商业化“共享无人车”出行服务,百度也成为中国首个开放运营无人驾驶Robotaxi的公司。同时,百度也已经率先在沧州、重庆获得载人收费运营测试许可。

 

智能汽车已经成为汽车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百度Apollo覆盖“智驾、智舱、智图、智云”的乐高式解决方案,将全面推动汽车智能化的发展进阶。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发布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指出,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将持续增加,到2025年或达50%。Apollo自动驾驶技术具备低成本、可量产、自学习等特点,利于商业化量产,可开放给各大主机厂提供技术赋能,协助合作伙伴快速把握智能网联汽车市场机会。在今年下半年,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将迎来量产高峰,每月会有一款搭载Apollo自动驾驶技术的新车上市,未来3-5年Apollo智驾产品预计前装量产搭载100万台。

 

Apollo智舱与超过70家车企展开合作,合作落地车型已经超过600余款,已实现超过100万台的小度车载OS前装量产搭载,在2020年智能新车市场占比第一,预计到2023年搭载Apollo智能⻋联AI能⼒的⻋将超1亿辆。与此同时,智图产品的不断进化,与众多车企的合作更加深入,智云产品也进行了重磅升级,和奇瑞等车企开启以云为基础的战略合作,使得百度Apollo可以更加全面的支持车企快速构建智能化能力。

 

在智能交通领域,百度ACE智能交通引擎“面向未来,兼容当下”,不仅能够满足未来高级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需求,也能支撑当下各类交通场景的转型升级。Apollo将以“智能交通运营商”的身份不断为智慧城市发展赋能。日前,百度联合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重磅发布Apollo Air计划,这是目前全球唯一仅通过路侧感知就能实现开放道路L4自动驾驶闭环的技术。与此同时,百度智能交通正在快速推进重庆永川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二期)项目及四川成都高新区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建设,助力两座城市抢占智能驾驶产业战略赛道,构建有西部特色的智能网联产业生态。

百度2021年第一季度良好的业绩表现,不仅证实了其在战略布局及科技投入上已显成效,也为百度在自动驾驶、汽车智能化、智能交通领域开启新的征程。未来,作为中国AI第一股的百度,随着汽车产业的不断变化、出行生态的不断变革,凭借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更开放的平台资源将与各方携手前行,持续推动汽车产业智能化进程,实现中国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弯道超车,让高品质的智能汽车生活触手可及。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