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朱平波谈设计:设计之终,来自灵魂之初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21-9-17 17:34:52

着名设计师Massimo Vignelli曾说,风格来来去去,好的设计是一种语言,而不是一种风格。

朱平波深以为然。

他认为:"设计是会说话、需要呼吸的,但最好让设计内容来说话。这里也借用一句名言来描述:内容先于设计,没有内容的设计不是设计,而是装饰。"

在设计领域拼杀多年的朱平波,一直在追求简单明了。伟大的设计是透明的,让人一眼难忘,又久处不厌的。

作为弗兰克设计工作室总监,朱平波和同为弗兰克创始人的妻子,以及团队伙伴,一直不遗余力走在前进的路上。

他们互相鼓励,彼此扶持,一路走来披荆斩棘,竭力将弗兰克设计品牌和他们独特的设计理念发扬光大。

"初心是一缕阳光,

坚持将阳光照进现实"

回想刚步入这个领域时,朱平波回忆满满。

"那时我们凭一腔热血一头扎进来,满心以为可以很快崭露头角,实现宏大抱负。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但现实往往是伴着艰难的,我们努力了几年,结果并非想象中那么美好。"

朱平波儒雅微笑,目光明亮。

"不过我和妻子一直坚信,坚持终将美好。如果说初心是阳光,那么坚持就是让阳光照进现实。我们更加努力,也在坚持的过程中发现不足,查漏补缺,不断提升自我技能和审美品味。后来,在我们的而立之年,弗兰克品牌诞生,工作室也随之成立。一切都按照预期在发展。现在想来,最想感谢自己当初的坚持。"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历尽千帆,不染岁月风尘

遍历山河,仍觉设计值得"

朱平波表示,在设计这一行,保持一颗少年之心是非常重要的。无论年龄几许,经历再多,都要保持一颗不断学习、开拓进取的年轻之心。只有这样,才能创作出真正蕴含能量、元气满满的作品。

当然,经历对设计师来说也很重要。经历世间爱情,家庭的洗礼,感受人情冷暖,都能让设计师的思维、见解得以升华。举个例子,成家了的设计师,可能更能体味出"家"的重要性和温暖性,在设计过程中会更加深谙其中意蕴,领会到客户对家庭设计的需求,比如归属感、安全感。

"弗兰克设计一直避免没有人情味的冷设计,尽量赋予每个作品温度和能量。想到用户在我们设计的家中享受生活,我觉得很有成就感。"

作为两个双胞胎女儿的父亲,朱平波经常带她们一起感悟生活,也在跟家人的相处中撷取更多灵感,感悟。

除此之外,他很喜欢跟不同的人交流。

"跟不同的人谈论家和设计,你会发现他们的定义并不相同。有人更注重安全隐秘,有人更注重开放自由。对有些人而言,回家那一刻,看到清新靓丽的客厅,就是归属感。但也有人认为,一张干净、整洁,富有设计感的大床,更能让他感受到家的意义。

所以,我从不会刻意给设计定义标签,只会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设计不同的方案。"

作为2020年中国设计新青年年度评选出的TOP100设计师之一,朱平波是切切实实付出过努力的。

透过他过往的一些作品,能够窥到他以时间为轴,以岁月为酒,以经历为积淀,以感悟为指引的精华灵感。

比如这张月亮之宫,奢华于简洁交叉,美好于明快并存。

又比如这幅老人房设计,大气恢弘,质感强烈。

除此之外,朱平波还有很多让人惊艳的优秀作品。他说,他会保持前进,哪怕到八十岁。毕竟,有宽度有温度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不是吗?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