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恭和家园——京城500万老龄人口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19-10-11 15:19:08

市区内高质量养老资源告急

据统计2030 年北京户籍老年人口占比或将超过 30% ,养老危机会在2-3年内集中爆发。目前,北京市老龄化程度位列全国第二,4个北京人中就有1位60岁以上老人。其中2/3位于城六区,接近1/5是高龄老人,需要一系列的照护养老服务,不是找个保姆就能解决的问题。而城区内好一点的高端养老院床位费动辄万元以上。传统的家庭养老越来越难以实现,子女有压力,老人有顾虑。

养老途径,在家养老比养老机构更受欢迎

统计显示,今年60岁以上老年人养老置业占比呈上升趋势,成交占最近一年环比上升7.4%。(数据来源,北京市统计局)要想安排好自己未来的老年生活,首先一定要找个靠谱的地方。相比找保姆、去养老院,更多的老人还是希望有稳定居所,能在自己家养老。

哪都不如自己家,在孩子家也会不自在

李阿姨 72岁

“作为父母最不想给儿女添麻烦,虽然看了一些养老的地方,近的贵,远的又不方便,还有各种各样的条条框框更不自在,连小狗也不能养,而且孩子来了还不能住。

后来儿子带我看了有产权的养老社区,有产权这点特别符合我的心意,有个属于自己的房子才更踏实。绿化比一般小区更好,还有各种适合老年人的无障碍设施,我这腿脚不好的推着小车在园子里溜达一点不用担心,孩子来看我就是回家,这可比住在孩子家要自在,我的小狗也可以继续陪着我,而且楼下有食堂,每天不重样的伙食特别好,孙女这个暑假就是在我这儿过的,不用再操心做饭的问题。

(恭和家园餐厅)

不给儿女添麻烦,随时随地能陪伴

老邓 75岁

我今年75,以前住在单位分的房里,老楼没电梯,过了70岁后,膝盖一年不如一年,上下楼越来越吃力,怕麻烦慢慢越来越不愿意出去,总窝在家里。原本儿女是想给我换一套楼层低的房子,但是看过的房子不是离着儿女远,就是社区医疗跟不上,取一些常用药都不方便。

后来我多年的老战友搬到了恭和家园。就在广渠路双桥出口,儿女来很方便,社区里就有医疗卫生站,还是医保定点,看病、拿药都非常方便。还有中医专家坐诊,全科和康复科等,小病慢病不出门,以后看病再也不用麻烦子女了。回去和儿女商量后,都觉得这更适合我们老年人生活,就决定把原来老城区的房子卖了买这里。去年5月搬来恭和家园,离着大女儿家开车十几分钟的路程,他们没事儿就来看我,还带着孙子来小住,这样的生活太幸福了。

【以上为恭和家园住户真实故事,文中名称为化名】

恭和家园娱乐长廊)

城市养老资源日益紧张

早做打算至关重要

当今“与儿女距离远近”,“养老服务设施是否完善”,“医疗保障是否健全”成为国民性养老的痛点。北京城区养老资源匮乏,高品质的养老服务会越来越稀缺,价格越来越昂贵,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未雨绸缪,占据最核心的城市养老资源和土地资源,提前进行规划和准备至关重要。作为北京首个政府试点的产权式养老公寓,恭和家园提供医护、餐饮、居住、娱乐等一站式居家养老服务。目前,恭和家园已全部精装现房,老人能随时入住。

(恭和家园社区实景)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