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金天国际生殖养护行标即将颁布 推动国医文化全球发力

来源:武汉网 发表时间:2020-4-10 18:01:34

中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作为济世救人的一门学科,传承不仅是要继承,而是要整理、印证、改进,让其适应时代发展,客观化、标准化是中医改进的必经之路。

2020年,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中医药立下了赫赫战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如今全球疫情爆发,各国也掀起了中医抗疫的热潮。随着传统中医巨大的养护价值和市场潜力日益显现,中医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得以普及,形成通用于整个市场的规则、中医各个细分版块标准化的国际呼声和需求也日益高涨。

行业、技术标准已越来越成为世界各国发展贸易、保护民族产业、规范市场秩序的重要手段。中医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为数不多的民族文化与传统医药产业,要得到巩固和发展,实现现代化、产业化,得到国际认可,必须制定可操作性的相关标准。

目前对于中医的标准化,众多专家通过考察、优化,一些企业、专科和学会进行了一系列标准的制定,印证了标准化的可行性,推动了中医行业规范化、科学化,满足了国际交流与推广的重大需求。金天国际主导的《雪莲养护贴》行业标准便是中医标准化的一个成功案例。

在2015年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中首次提出了要培育发展团体标准。在标准制定主体上,鼓励具备相应能力的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等社会组织和产业技术联盟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标准,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于是,行业内各大企业、科研机构也为此积极努力,做出了巨大贡献。

以创新生殖养护行业的金天国际为例,自2018年《雪莲养护贴》行业标准提案获成功立项,到2020年3月,该行标进入公示阶段即将正式发布,在开创一项新产业的同时,树立了生殖养护产品在原材料、特定成分检测、定性定量与数据采集方面的权威标准,凸显了在国内外激烈竞争中的优势。

《雪莲养护贴》行业标准的建立对于中医的发展价值巨大。金天国际应用世界范围内对中草药有效成分定性定量分析的最新技术,促进了客观化数据采集,为发展中医大数据夯实了基础,在挖掘和分析生殖养护方面现实数据的同时,随着数据体量的累积与完善,促进中草药资源数据库的建立,推进中草药资源发展及中医文化传承。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也是全人类的。其不仅仅是一种医疗手段,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价值观。我们希望通过制定、实施相关标准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遵循中医自身发展规律,使行业管理更加科学、公开、公正、透明,进一步提高企业与市场公信力,为中医事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以国医文化的健康观和生命观,对全人类的健康做出贡献。”金天国际董事局主席祖明军表示。




武汉网 - 爱武汉,爱这里。

Copyright (C) www.wuh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